標籤

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

洗屁股記事

圖為小寶畫給小哺的生日卡片,中間心型是小寶請媽咪幫忙畫的,小寶說右邊藍色盤子裡是有把手的茶杯,紅色盤子裡是綠色青蘋果和兩顆紅草莓和一顆橘子,左邊那隻東西是獨角仙.


幾天前,我們一家四口去婚紗店挑選之前拍的家族合照。選片到一半,小哺突然起身往廁所走,小寶哥哥趕忙牽弟弟回來,小哺不領情,他把哥哥的手甩開還打哥哥一下,然後繼續往前說:「我大便了,我大便了。」他要去洗屁股。
我們臨時匆忙出門,沒帶尿布。我把小哺抱上洗手台,洗他黏糊糊的小屁股,此時水槽居然堵住了!眼看著便便渣飄滿水槽,我心很慌,怕對店員不好意思,小哺一看自己下半身泡在水裡,掙扎著說:「大便水好髒,去外面洗,去外面洗!」我硬著頭皮幫他擦乾,想說先穿褲子再撐回家,小哺不肯:「不要穿褲子,不要穿褲子,我要去外面洗,去外面洗!」他堅持還沒洗乾淨不能穿褲子。我只好修理水槽,搞了半天,水終於緩慢流下了!我把小哺再抱上水槽,洗完以後,小哺看著自己的屁股和腿問我:「洗乾乾淨淨了嗎?洗乾乾淨淨了嗎?」我答:「洗乾淨了啊!」想起剛才母子之間的拉扯,我笑了出來!情不自禁擁抱小哺,說:「小哺,你真的是個好可愛的寶寶喔!你知道嗎,你真的好可愛喔!」小子居然還回答:「我知道啊!我知道啊!」我勞動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