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

小寶小哺的抽屜牌

下圖:貼在整理箱上的外套抽屜標示牌

前一陣子,我跟小寶發生過幾次衝突,事後檢討自己,覺得這幾年照顧孩子的生活點滴,很多事情我做久了變成習慣,其實四歲的小寶已有能力獨力完成很多事,其實我該放手,讓他在做事中享受成就感,而不該剝奪他建立自信的機會,於是我開始讓他洗米洗菜、自己洗澡、摺衣服、把衣服收進抽屜,只有自己整理,找東西時才知道東西在哪裡。
為了讓小寶方便找衣服,我帶他製作抽屜的標示牌。我把衣櫃分成上下兩區,上面兩個抽屜是弟弟的,下面兩個是小寶的。小寶問我:「為什麼小哺的抽屜在上面,我的在下面?」我說:「因為弟弟才兩歲,他的衣服是大人幫忙拿,爸爸有時候腰痛,從上面拿不用彎腰,爸爸就不會腰痛,而且小寶比較矮,抽屜在底下很方便。」小寶聽了覺得可以接受。
製作抽屜標示牌時,我請小寶畫自己抽屜的標示牌,我則幫小哺的抽屜畫,由於小哺不懂國字,所以我用畫圖表示,小寶學我畫了起來,學得有模有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兩兩對照: 一幅是我畫的,另一幅是小寶畫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