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小哺愛的音樂


圖:十一月的美崙溪在陽光下更形驚豔(Jack帶著兩個小兄弟趕到溪畔,早已衝上前看牛的是屬牛的柏蒝)












齊豫《春天的故事》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。
有天晚上,小哺小寶洗好澡,光著咚咚,我們母子三人在客廳裡大聲放這首歌跳舞,小哺樂得簡直要瘋掉了——他一直說:「媽咪,還要再聽一次。」這孩子喜歡音樂,他總會適時搭配音樂拍手或打節奏。有一次,他在我身上耍賴,怎麼哄都不肯離開,我問他:「那……去跳舞好不好?」他居然就乖乖跟爸爸去客廳了。
昨天傍晚,我開車回家,廣播節目裡,陳文茜正訪問許景淳,然後準備播放她在極度失戀時寫下的歌:《睡吧!我的愛》。我跟小哺小寶說:「你們安靜一下,媽咪要聽這首歌。」許景淳的《玫瑰人生》和《睡吧!我的愛》都有我的青春記憶。音樂從廣播傳出,兩兄弟安靜了一陣,小哺居然陶醉地說:「嗯……好好聽喔!」我超感動的,心想:「這小子識貨耶!連這種大人聽的歌他都有感覺。」飄飄然才不過十秒鐘,小哺又開始耍賴說:「媽咪,我要聽《哈利路亞》!」唉!還是每天必聽的搞笑曲子才是小哺的最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