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迷上幸福的手作筆記:自製行事曆


圖(1)
這是在奇美博物館買的空白筆記本,我一直捨不得用。由於看了杉浦爽小姐所寫的《收集幸福的手作筆記》之後,我對書中製作各式各樣筆記本的創意感到驚為天人,於是決定用它來製作專屬於我個人風格的行事曆。

圖(2)
這是小寶陪我去[隔壁咖啡店]開會時,夾在故事書裡帶回來送給我的杯墊。我依照杉浦小姐的方法,在杯墊後面用雙面膠貼成ㄇ字形,於是本子一打開就有小口袋可用。我一發不可收拾手癢想畫圖,所以畫成了一幅親子圖,我個人很滿意,小寶和Jack也滿意,Jack抗議說: 小哺為什麼光咚咚,都沒有穿上衣?其實是媽咪我個人覺得這樣口愛。(忘了說作成口袋要幹麼,裡頭可以塞東西啦。)


圖(3)
左邊是從某處剪來的2010年年曆,也作成一個小口袋,裡頭放的是小帽子給的[小狗坐看窗外]書籤。右上方粉紅花花貼是街角書店小魚老闆娘送的N次貼,隨時取用,超方便。

圖(4)
既然一週有七天,我就隨興畫上六小格和一大格(禮拜天特大格,這顯示我下意識愛禮拜天)。我學杉浦小姐記下自己每日想做的事,在寫的當下,懷抱著虔誠期待的心,在盼望中有著迎接未來的力量。

圖(5)
因為小寶看到我在畫行事曆,於是要求一定要讓他畫圖,圖為小子的揮筆大作,這幅畫的名稱叫做「芳布明」(你一定會問:這什麼嘛?其實我的疑問跟你一樣)。小寶說啦----「它的意思是一種水管,它可以洗澡或救火。媽咪,你要寫『是小寶跟我說的』。」然後小寶鄭重其事寫了兩個驚嘆號在背後。

2 則留言:

Miss J 提到...

在圖三看到我的名字耶,呵呵呵(羞)

Ms. Liu 提到...

好喜歡妳的手作筆記本!
I wish I could draw like tha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