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筆記心情四則

(1)

週日早上醒來,孩子的身體熱呼呼的,發燒了,診所又都休息,小哺突如其來的發燒讓我們家遁入了一種安靜的氛圍。雖然不能出去玩,但是在擦吐奶、給小哺泡澡、觀察體溫、看小寶靜靜玩耍的這一日,我卻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。上帝在這一場發燒裡要我看見生活的美好。我把小哺的體溫用彩色鉛筆記在筆記本裡——生命的擔憂也可以妝點成美感。








(2)

上個週末,爸爸媽媽來花蓮小住,我帶他們到理想大地釣魚,天氣炎熱,魚餌又不好用,不知道魚兒上不上鉤。我看我家兩個小兄弟在岸邊跳上跳下,深怕他們掉進池裡。釣魚區旁是個親子戲水區,婆婆說剛剛有隻小狗才進去泡過澡。我說那我們來蓮蓬頭這邊沖涼吧!小哺和小寶於是光咚咚在陽光下洗了個澡,我還把里拉餐廳的DM小圖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,要記住我們和爸媽公婆共度的美好下午茶,還有兩個小兄弟戲水的這個夏日午後。





(3)

載爸爸去搭火車的路上,我們父女倆難得獨處。結婚幾年來,我對爸爸的感覺一直在變化,我知道上一代的男人有許多言語是說不出來的。我們四個姊妹一個個結了婚(或即將結婚),爸爸的心情應該是複雜的。在車上,他提到退休金的事,我輕描淡寫笑著說:「你沒領到退休金沒關係,反正你女兒會養你。」我只想藉機示愛,給父親一個承諾,讓他知道我們會對他不離不棄。







(4)

我很久沒有看見我的老師了,我想她,可是我知道她很忙。
那天,因為協會的緣故,我到咖啡店跟她和一群朋友開會,大家被問到「為什麼要組織協會,到底想做什麼」這問題時,我想的卻是:我其實不在乎做什麼,只是想跟某些人維持一種關係,在生活裡彼此陪伴前行。我在靜靜聆聽老師的發言時畫下了眼前的咖啡杯。
我就是喜歡靜靜聽她說話,她的話常讓我想起我是怎麼樣活著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