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籤

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用「大象」的曲調唱「小超人」


昨晚,小寶站在浴室門口,幫坐在馬桶上用力的我加油。我們母子倆經常這樣彼此陪伴。我問小寶:「你的腳還痛嗎?」
他說:「不痛了。」
我問:「你被拖鞋磨到哪裡?」
他摸著自己的腳說:「這邊這邊啊,現在好了。」
然後他笑著說:「我們昨天有唱『痛痛歌』。」
我說:「嗯!」
顯然他很喜歡那天在巷裡撐傘唱歌的事。
他說:「你可不可以再唱一次『小地球』?」
我重唱一遍那天掰的「小地球」歌,他打鐵趁熱又出新題目:「媽咪,那妳唱『小超人』好不好?」我就用「大象」曲調唱了「小超人」,歌詞如下:
小超人,小超人,小寶喜歡小超人。
閃電超人,鹹蛋超人,麵包超人。

小寶非常滿意,我也是。
附註:這張大象親子圖片是從小天下出版的「大象,什麼都大」一書拍攝而來。我覺得小象拉著媽媽的尾巴,彷彿小孩催促著我,要我再唱一首,再擠創意。

沒有留言: